又一家為老服務中心揭牌!楊浦老人在“家門口”舒心養老

2021年01月07日16:20  
 

在一個舒適且放心的環境裡安享晚年,是許多老年人的期望。對於退休后的老年人來說,社區就是他們依賴的“家”。生活了幾十年的老地方,衣食住行處處都是熟悉的“味道”。因此,擁有一個功能齊全的社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顯得尤為重要。

日前,長海路街道(浣紗)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正式揭牌,未來將正式對外開放。先跟隨記者,提前去看一看吧!

長海路街道(浣紗)綜合為老服務中心位於國順東路20號,建筑面積超1000平方米。主體建筑於去年11月底竣工,目前正在積極推進項目打造和功能布局。

為方便廣大老年朋友,中心進行了整體適老化改造,設有睦鄰小廚、老年活動室、長者照護、老年人日間照料服務等多項功能,並注重發揮為老服務的樞紐作用。服務半徑覆蓋國順東路26弄、洪東、浣三、黃興綠園、東岸新裡等周邊8個居委。

長海路街道(浣紗)綜合為老服務中心是集托養、智養、醫養、康養、體養、文養“六養融合”為一體,嵌入式多功能的為老服務綜合體,可以滿足未來多元化的助老服務需求。

比如,中心正式開業后,將設有全天24小時長者照護和白天8小時日間照料等多種短周期老人“托養”服務,依托科技智能化手段,進行助餐、照護、安監等方面的智慧化管理,凸顯“智養”。

中心會與社區衛生中心及周邊醫療衛生機構等資源有效鏈接,提供更為專業的醫療咨詢、健康指導、康復護理服務,增強“醫養”。定期開展針對老年人的健康知識講座和活動,注重“康養”。

定制化專業健康器械,幫助老人進行科學鍛煉,提高生活質量,融入“體養”。對接社區文化資源,引入文娛課程項目及活動,豐富養老生活,展示老人風採,增添“文養”。“六養”有機融合,賦能浣紗中心,助力民生保障。

“家門口”的綜合為老服務中心,不僅能讓老人的生活需求和文化需求得到滿足,也方便子女在閑暇時照顧老人。不斷完善社區居家養老服務,是實現社區老年人就近養老願望的有效支撐。讓社區老年人,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正逐步從“願景”變成現實。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