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江浦路街道162街坊居民告別老屋開啟新生活

2021年01月04日19:11  
 

今天是新年第一個工作日,也是江浦路街道162街坊舊改征收基地居民集體搬離舊屋的日子。7輛披紅挂彩的搬場車早已等候在遼源二村門口,整裝待發。

區委書記謝堅鋼,區委常委、副區長周海鷹,副區長徐建華,區委辦公室、區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江浦路街道主要負責人出席集中搬遷儀式。區領導為搬遷居民佩戴大紅花,贈送鮮花和糕點,衷心感謝他們為舊區改造做出的貢獻,誠摯祝願大家的新生活更加幸福美滿。隨后,在區領導和舊改征收工作人員的歡送下,7輛搬場卡車從舊改基地魚貫而出,載著居民駛向新居。

搬遷居民提前打包好了行李,難掩激動之情,即將告別居住了一輩子的老房子,對新生活充滿更多期待。“ 簡單打包了一些書和衣物,剩下的到新地方買新的!” 居民邵晨興奮地告訴記者。而邱國華則表示,搬了新家也會妥善安置原來的舊家具,“住了快40年,心裡割舍不下。”

江浦162街坊涉及居住房屋和非居住單位共959產、1063戶,各類房屋建筑面積約3.3萬平方米。地塊內大多為舊裡房屋及“兩萬戶”新工房,建造年代久遠,房屋結構簡陋,部分房屋仍為煤衛合用,居住環境逼仄擁擠,存在較大安全隱患,居民盼望改善居住環境,要求舊改的呼聲十分強烈。2020年7月21日,基地以99.17%的同意率順利通過意願征詢,拉開了舊改序幕。區舊改辦積極籌措資金,克服重重困難,抓緊推進項目征收前期手續辦理,同街道、區第三征收事務所分工明確、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進基地簽約。同年12月25日,基地“二次征詢”簽約首日,共有958產居民簽約,簽約率達到99.9%,高比例達到協議生效條件。

2020年,楊浦圍繞“舊改創新高”工作部署,牢記使命、攻堅克難,完成舊改征收12936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績。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始之年。楊浦將繼續深刻把握和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維持舊區改造力度不減,全力推進舊改攻堅,以基本完成成片二級以下舊裡改造為目標,不斷提升舊改速度,讓楊浦剩余舊裡居民早日實現“安居夢”。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