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灘空中投屏 上海警方開展無人機反詐宣傳

【查看原圖】
外灘空中投屏 上海警方開展無人機反詐宣傳
外灘空中投屏 上海警方開展無人機反詐宣傳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0年08月26日10:07

人民網上海8月26日電(王文娟)“網戀陷阱、假冒‘公檢法’、財務詐騙”等字樣、圖案在北外灘夜空中璀璨呈現……25日晚,500架無人機在空中構筑“上海反詐進行時”公益宣傳矩陣。

據悉,此次無人機反詐公益宣傳活動是由上海市公安局開展的一次反詐宣傳活動。活動由穿越千機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持,以全球首創無人機“空域造景媒體”,通過在北外灘夜空打造星光熠熠的“空中屏幕”,有效拓展了電信網絡詐騙防范宣傳的形式與載體,吸引了浦江兩岸市民群眾紛紛駐足觀賞,引發陣陣贊嘆。

“天下無詐是我們的美好願景!打擊和防范電信詐騙是一場持久的攻堅戰,上海警方將始終嚴打此類嚴重危害公民財產的違法犯罪。”上海市公安局反詐中心范華警官介紹,今年1月至6月,全市接報電信網絡詐騙既遂案件同比下降11.2%、案損同比下降3.6%,破案同比上升64.4%、抓獲嫌疑人同比上升32%。下半年,針對此類案件多發態勢,上海警方將依托智慧公安賦能,進一步加大打擊和防范勸阻力度,努力壓降發案總量、提升破案追贓效能,全力以赴守護市民群眾的“錢袋子”。

分享到:
(責編:嚴遠、軒召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