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好看好玩還漲知識 提前打卡辰山植物園睡蓮展

2021年08月17日15:22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好看好玩還漲知識 提前打卡辰山植物園睡蓮展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8月16日報道:一期一會的夢幻睡蓮季如約而至,“2021辰山植物園睡蓮展”即將於8月18日至9月18日舉行,在花影、樹影、光影、魚戲、風聲、鳥鳴的聯動中,將觀賞性、科普性、趣味性融為一體,為游客帶來科技創新與自然浪漫交匯融合的獨家體驗。

  新意“蓮”連 新優品種展示辰山創新力量

  睡蓮的收集與種質創新工作一直是辰山植物園睡蓮展的基礎,今年睡蓮展延續“靜謐的睡蓮世界”主題,共展出睡蓮300余種,其中熱帶睡蓮160種,耐寒睡蓮140余種,參展花博會品種3種,首次在辰山植物園展出的品種十余種。不少品種都參加了第十屆中國花博會,包括極光、天琴座、沙龍蘇普,等等。

  極光

  蓮影入畫 觀賞與科普相融打造沉浸式體驗

  全園共設置5大展區,分別為花影魚躍區、山水睡蓮展區、綜合水生區、星辰大海區以及多彩睡蓮區。

  花影魚躍區位於1號門入門林蔭廣場,由櫻粉色、玉青色以及靜謐灰色三色容器搭配組合,形成的精品睡蓮展示區,共展示80余個睡蓮品種,並將每周進行品種更新。為保証參觀者擁有清涼賞花體驗,不同於往年環繞樹池布置容器缸體的方案,今年通過設計師精心細致的安排,將有樹蔭遮蔽的區域專門留給游客,並增設樹冠噴霧裝置,營造清爽氛圍。

  山水睡蓮區位於辰山西湖區域,從海棠園至木蘭園、從游船碼頭至城市菜園,一條600多米長的“睡蓮之岸”,展示百余個紅、橙、黃、粉、白等五色耐寒睡蓮品種。

  山水睡蓮區

  綜合水生區位於水生園及王蓮池(近1號門),以40多種胎生睡蓮、蟹爪蓮等水生植物的玲瓏,襯托王蓮的大氣與力量感,整個區域呈現出水生植物的多樣之美。

  綜合水生展區

  星辰大海區位於竹園德國竹亭側面(近礦坑花園),此區域用多個藍紫色系睡蓮品種營造氛圍,寓意著科技創新與探索的“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區

  多彩睡蓮區位於礦坑花園鏡湖,主要展示品種為各色熱帶及耐寒睡蓮,充分展示睡蓮的色彩之美以及品種多樣性。

  “蓮”動之月 品牌活動探索無限樂趣

  辰山植物園睡蓮展已連續成功舉辦五屆,累計接待海內外游客近21萬人次,逐步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影響力的游園品牌活動,深受市民喜愛。

  今年睡蓮展期間,同樣有許多體驗活動豐富游客們的游園體驗。文創品設計比賽面向社會大眾廣泛征集主題為“精研植物,愛傳大眾”的文創作品﹔園藝大講壇以《夏日女神——睡蓮的故事》為題介紹睡蓮特性、生活區域及其種植養護方式﹔“百變萌娃坐王蓮”讓親子家庭識得“水中大力士”王蓮的廬山真面目﹔開心蓮蓮看以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打卡印記、社交互動等多種形式體驗自助游園的樂趣。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