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打擂、以賽促學

嘉定新城(馬陸鎮)開展“四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27日16:58  
 

6月18日下午,嘉定新城(馬陸鎮)“四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暨“金戈鐵馬 決戰新城”第二屆學習強國“挑戰答題”爭霸賽決賽在嘉定大融城舉行,從全鎮230多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的十強選手同台打擂,賽況激烈。

為更好推進“四史”學習教育,以賽促學、以學促做,本次決賽“10進4”“4進1”兩個賽程,題目涵蓋“四史”、從嚴治黨、社會人文、新城發展四大類。“不負韶華,勇攀高峰”“比出風採,超越自我”……賽前,這十名來自基層黨支部各行各業的選手喊出了各自的參賽宣言,瞬間“點燃”全場。

“4進1”環節,選手可使用親友求助、翻倍積分、排除一個錯誤答案等特殊“技能”,讓比賽更具趣味性。同時,比賽邀請了鎮黨(成)校黨支部書記徐忠校長擔任學習導師,全程分析講解題目,為選手和與會人員鞏固拓展相關知識,讓比賽更具教育性。在實力比拼和“特殊技能”的雙重作用下,比分膠著上升。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陸家社區的社工蘇聞君奪冠,來自“兩新”黨組織的束勇、金玉華摘銀奪銅。

據悉,自“四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嘉定新城(馬陸鎮)在學習形式和內容上下足功夫,先后開展“追憶革命歷程 傳講黨史故事”四史學習教育、“金戈鐵馬 決戰新城”第二屆“學習強國”達人挑戰賽、“重走長征路”紅色拓展等主題活動,為黨員群眾帶來沉浸式的“四史”學習教育體驗,在全鎮范圍營造良好學習氛圍,讓“四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