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發揮政策性金融導向作用 助力上港集團抗疫復工、鞏固全球樞紐港地位

2020年06月08日17:09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我國進出口貿易短期內受到了一定沖擊,上海港作為全球第一大集裝箱港,身處進出口貿易物流一線、承擔著為復工復產保障物流運輸的重要職責。為保障相關工作的正常開展,上港集團短期內有較為急迫的資金需求。

面對嚴峻的外貿形勢,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主動作為,聚焦主責主業,充分發揮逆周期調節作用,全面提升服務效率,迅速對接上港集團資金需求,助力企業成功發行20億元5年期中期票據,募集資金主要用於集裝箱板塊、港口物流板塊和港口服務板塊的營運資金需求。

此次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與上港集團在債券承銷業務上的合作,是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對穩外貿工作的決策部署,旨在進一步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助力上海港在抗疫復工期間穩定高質量發展,強化上海港作為國際航運樞紐港功能。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