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上海青年戰疫路“酸甜苦辣” 12幅抗疫圖景明信片發布

2020年04月30日19:1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30日電 近日,由共青團上海市委主辦的“用畫筆講好抗疫故事,用真情傳遞溫暖力量”主題團日在活動在上海隧道股份總部舉行,由清建華元設計院盧輝響精心設計並繪制的上海2020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念手繪明信片在現場正式發布,12幅分別代表不同崗位青年們的抗疫圖景,用純手繪的形式,書寫下青年英雄們的抗疫記憶。

“本次抗疫手繪明信片,是抗疫時期的情景藝術再現。”上海市地下空間設計研究總院的團委書記汪炎斌介紹到,明信片描繪了來自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同仁醫院、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虹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上海市女子監獄、應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上海市民防辦公室、上海市地下空間設計研究總院、中國船舶及海洋工程設計研究院以及上海市地礦工程勘察院單位的青年們在那些戰“疫”路上的酸甜苦辣。

上海2020抗疫紀念手繪明信片原圖採用馬克筆、水彩和彩鉛等多種工具相結合的方式繪制,不僅具有故事性還有很強的藝術性,原圖在展出之后,分別被上海12家單位收藏。

盧輝響手繪明信片

“當時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下來了。疫情期間,全國各界都在為抗疫做貢獻,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宣傳抗疫正能量。”盧輝響告訴記者:“邊畫邊被感動著!這是一群用愛心譜寫生命篇章的時代英雄,任何時候我們每個人也要貢獻自己的力量。”據悉,盧輝響將明信片的全部稿費悉數無償捐贈給了抗疫活動。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