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全球限量25部幻影靜享蒼穹典藏版在滬亮相

2020年04月26日17:1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6日電    4月25日,上海妙鏞文化藝術中心攜手勞斯萊斯汽車上海浦西舉辦“臻享之遇 御鑒幻影靜享蒼穹典藏版”主題活動,活動上,全球限量25部幻影靜享蒼穹典藏版優雅亮相。

啟幕儀式上,上海妙鏞文化藝術中心創始人王煒表示,妙鏞文化藝術中心是中國藝術發展研究機構—中國畫院下屬的中國畫院上海文化交流中心。一直秉持以弘揚中國藝術,促進藝術產業發展為宗旨,以發掘與推薦優秀藝術家,發布與傳承優秀藝術作品為己任。中心成立以來,多次舉辦國際國內知名藝術大師作品展,此次聯手全球品牌勞斯萊斯,將是一次藝術與品牌的跨界融合。

據了解,此次展出的勞斯萊斯幻影靜享蒼穹典藏版上,勞斯萊斯首次將探索太空的元素演繹其中,其設計以真實的Muonionalusta隕石為原料,其著陸地點及發現日期也同時被詳細鐫刻,以熠熠光澤訴說古老時光傳奇﹔高級定制揚聲器為金黃色設計,靈感來自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發射的著名的“旅行者號”探測器所攜帶進入太空的兩張金色唱片。

森那美汽車集團勞斯萊斯汽車品牌總經理徐斌表示,勞斯萊斯幻影靜享蒼穹典藏版展現出的稀世收藏價值,將天文美學和現代科技給人類帶來的創造與價值演繹。活動希望讓更多愛車人士感受勞斯萊斯品牌至臻優雅的藝術品味。

現場,作為特邀嘉賓,著名雕塑藝術家藝術家蔡志鬆表示,無論是勞斯萊斯,還是雕塑藝術創作,都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就是對藝術作品的極致追求,對作品的完美詮釋。據了解,蔡志鬆先生是國際著名雕塑家、中國雕塑界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故國》、《玫瑰》、《浮雲》、《家園》、《臘梅》等雕塑系列,被美國紐瓦克美術館、德國雷根斯堡博物館、希臘美術館、印尼國家博物館、新加坡國家美術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等國際知名機構典藏,其作品創造了三次中國國內雕塑家在國際市場上的最高拍賣記錄。

主辦方上海妙鏞文化藝術中心是一座超過5000多平的高端綜合文化館,藝術中心將收藏品、藝術品、版權交易、影視交易、藝權交易等相融合,是一家以高端藝術為主題的文化會展中心。本次活動以“悟之趣”、“賞之趣”、“感之趣”、“品之趣”、“鑒之趣”、“創之趣”、“食之趣”、“思之趣”、這“八種趣味”交互沉浸式體驗的方式,通過油畫即興創作、古典書畫和工藝品收藏鑒賞、茶藝品鑒以及國窖1573品牌演繹的“神龍九式”酒道表演等,感受藝術美感和文化理念。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