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面積超過兩個世紀公園!浦東這塊楔形綠地設計成連綿不斷的“山谷”

2020年04月24日16:03  
 

蒹葭採採,裊裊婷婷,

水杉蕩蕩,影影綽綽。

……

綠地、山林、濕地、水鳥,

這樣一個充滿野趣的地方在哪裡?

就在上海!

三林楔形綠地目前正在火熱施工中,

綠化面積超過兩個世紀公園哦∼

話不多說,美圖管上~

在這塊已經完工的“試驗地”裡,種滿了水杉、紅楓、北美楓香、納塔櫟等林木。不少鳥類也已經在這裡安了家。小布發現,綠地還保留了原有的一片香樟、櫸樹林,已是合抱之樹,給原住民“家的回憶”。

 

今年,三林楔形綠地將全面拉開建設。

 

目前三林楔形綠地項目基地內,安置房8個已開工地塊、東片區12條已開工市政道路項目、三林北港東段項目、雨水泵站項目等所有在建項目均已復工,並按原計劃全面鋪開推進。

計劃至2020年底,東片區安置房四個地塊結構封頂,東片區8條市政道路完成瀝青面層,東片區1條河道項目完成主體結構,雨水泵站項目完成主體結構。

三林楔形綠地項目基地內綠化地塊、西片區河道項目、西片區市政道路、東片區公建配套項目按原計劃啟動並推進建設。

 三林楔形綠地有什麼亮點?

 上海地產三林濱江生態建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的綠地建設,將比“試驗地”更添一番野趣。

 楔形綠地將打造“369”概念:

綠地外環打造9公裡步行道+自行車道﹔

綠地中環打造6公裡步行道﹔

綠地內環打造3公裡濱水步行道。

慢行道上,還建有景觀橋、生態廊橋等設施,方便區域內野生動物遷徙。

整個綠地部分將被設計成連綿不斷的“山谷”,分為五個功能區:

動之谷:是復合型綠地,以“運動文化”為主題。將在綠地內打造開放式體育運動場所,包括籃球場、羽毛球場、美式橄欖球場等。

水之谷:以親水生態為主題。

風之谷:以風道設計為核心,發揮“城市綠肺”的功能,讓東南風為城市帶來新鮮空氣。

森之谷:種滿杉林的水溪,這樣的“網紅水杉林”以后在三林就能看到!

土之谷:推廣可持續新型農業,將打造都市農庄、都市果園。

 負責人介紹,2021年,綠地部分將基本建成。此外,三林楔形綠地將打造分散的地下停車場,提供上千個停車位。棒棒噠∼

位於浦東三林鎮,北至中環線,南至外環線,東至濟陽路,西至規劃鰻鱺嘴路(原沿江公路)。

共規劃動遷安置房92萬㎡(計容面積70萬㎡)﹔

公共綠化約196萬㎡,景觀橋梁18座﹔

市政設施包含城市道路22000米,市政橋梁17座,雨、污水泵站各一座,河道改建及新建工程7000米,泵閘兩個﹔

公建配套包含初中、小學、幼兒園、養老院及社區中心。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