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與鬆江達成戰略合作 共同打造騰訊長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

2020年03月31日14:2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3月31日,上海鬆江區人民政府與騰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人工智能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騰訊長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產業基地項目,助推鬆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鬆江區委書記程向民,區委副書記、區長李謙,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雲總裁邱躍鵬等參加簽約儀式。

近年來,鬆江區緊緊圍繞“一個目標、三大舉措”,積極推動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推進人工智能、集成電路、高端裝備等七大先進制造業產業集群一體化發展和協同創新,著力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產業集群集聚區。騰訊則一直致力於成為各行各業轉型升級的數字化助手,雙方在城市數字化建設和產業發展中有較高的契合度。

根據協議,在人工智能領域,騰訊將聯合合作伙伴在鬆江建設和運營騰訊長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該中心基於騰訊世界領先的人工智能能力,將承擔各種大規模AI算法計算、機器學習、圖像處理、科學計算和工程計算任務,並以強大的數據處理和存儲能力為全社會提供雲計算服務。

同時,騰訊還將引入自身在世界領先的安全實驗室“科恩”, 為鬆江的信息安全發展提供助力,帶動並促進鬆江區信息安全行業發展。同時引入騰訊在高科技行業中的戰略伙伴,落戶鬆江,積極參與鬆江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計算等產業的發展,並輻射長三角。

不僅如此,騰訊雲還將助力鬆江區打造人工智能公共服務平台,提升人工智能產業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能力,促進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技術與傳統產業的深度融合,聯合打造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智慧農業、智慧旅游、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與新經濟發展。

在智慧城市方面,伴隨騰訊WeCity未來城市解決方案的落地,騰訊將憑借自身的技術優勢助力鬆江區政府智慧城市建設,提升鬆江區政務民生服務水平,打造全國智慧城市標杆。

下一步,雙方也將進一步推進合作的落地,憑借騰訊雲技術優勢與實踐經驗,將助力鬆江打造互聯網產業高地,通過數字化工具的應用,讓鬆江區人民切實享受到智慧城市帶來的便利。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