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企業復工少原料怎麼辦?快看普陀的他們如何幫忙解決

2020年03月27日17:02  
 

盡管戰“疫”仍在繼續,如何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復市的工作仍是所有人關注的重點。為了更好助力區內企業復工復產復市,2020年2月8日,普陀區制訂出台了《普陀區關於支持中小企業共抗疫情共渡難關的十二條措施》,根據“十二條措施”有關規定,各相關部門陸續出台了具體措施及實施細則。一個多月以來,通過“十二條措施”和各個相關部門的有效推進,幫助諸多中小企業解決了自身遇到的難點,為穩步復工復產復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伊特安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是普陀區一家主營生產日式食品的外商合資生產企業,以生產日式餐飲的半成品為主,主要銷往日料店或者中間的貿易商。在疫情的沖擊下,和諸多企業一樣,伊特安食品也遇到了一些亟待解決的困難。

“之前遇到的情況是上游的供應商還沒有復工,豬骨原料無法及時供應,工廠就不能進行生產”,伊特安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的廠長在談及復工情況時表示,“當時我們還是比較緊張的,也不知道哪裡還能夠採購到豬骨原料,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在進行復工檢查時,了解到了我們面對的具體困難並幫我們解決了實際需求。”

與記者的溝通中,區市場監管局執法大隊的張青勇說,“我們第一時間聯系了區內的各大賣場,並幫助伊特安食品對接好了一家可以提供豬骨原料的大賣場,盡快解決了他們上游企業無法供給原材料的問題。”同時,張青勇強調,在具體執行過程中,既保証了提供原材料的速度,也依然確保了豬骨的品質。

據悉,對接了新的豬骨供應商后,伊特安食品的生產恢復正常。但由於疫情的影響,每天的訂單量隻有平時的20-30%。“這兩個星期,特別是這周,明顯感覺到訂單量有所增加,相信后續隨著疫情的結束,整個餐飲行業都會越來越好,我們的銷量也會逐漸恢復到平時的正常情況。”談及之后的生產和銷售,高峰依然充滿了信心。面對著暫時的市場情況,高峰也表達了伊特安食品的一些擔憂,“希望可以進一步擴大市場,但是對於目前復工復產的餐飲類日料企業情況不是很了解,僅僅依靠我們自身,很難打開更廣泛的銷售渠道。”

普陀區投資促進辦公室作為區內復工復產復市的牽頭部門,了解到伊特安食品下一步對於市場的需求后,也知道在疫情階段很多企業在復工后都會遇到類似的銷售問題,特別是餐飲類企業更為突出,為了這類企業的發展,也提出了更為具體的做法。普陀區投資促進辦公室主任李剛表示,“我們會排摸一下區內有需求的日式餐飲企業,幫助公司進行對接,搭建聯系平台,也會向市裡的復工復產復市的工作辦公室進行咨詢,看看在市級平台,是否有合適的推介平台和下游銷售渠道。”

截至目前,區局級領導,各委辦局、街道鎮共走訪企業1379家,收到企業反饋訴求680個,已解決570個,解決率83.8%。全區工業企業、外資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科技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均已實現100%復工。全區11項市屬重大工程項目已全部復工。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