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廣場發布2020年度演出季 滬上劇院運營恢復號角吹響

2020年03月21日23:2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21日電 (記者 曹玲娟)昨晚,上汽.上海文化廣場燈火通明,在距離文化廣場上一場演出結束整整57天后,這座滬上最活躍的音樂劇專業劇院櫛風沐雨,如約為市民奉上萬眾矚目的“廿廿同行——2020演出季年度發布會”,吹響劇院運營復蘇的沖鋒號角。

為避免人群聚集,此次發布會首次挑戰線上“雲發布”形式,打破劇院有限的物理空間,迎納更多觀眾同行。鏡頭作為引領觀眾的“眼睛”,復刻觀劇時的儀式感,檢票、步入觀眾廳、打場鈴到暗燈,一個不落,讓人一秒穿越回觀眾席。

現場,文化廣場總經理張潔帶大家回顧去年文化廣場的各項數據﹔副總經理費元洪揭曉今年的四大板塊演出陣容。雖然劇場空空蕩蕩,屏幕上卻眾星雲集:英國鬼才編舞馬修.伯恩爵士、表演藝術家陳佩斯、音樂劇演員馬克.賽博特、德魯.薩裡奇、演藝大世界—2020上海國際音樂劇節推廣形象大使阿雲嘎、鄭雲龍以及眾多國內外音樂劇演員紛紛“現身”,與大家雲相見。

2020年,文化廣場將繼續為觀眾排布一系列板塊分明、錯落有致的演出清單。作為普利策獲獎同名小說和導演斯皮爾伯格執導的同名電影改編作品,百老匯經典音樂劇《紫色》將在今夏與觀眾見面。與之呼應的,是全新華語原創音樂劇《趙氏孤兒》。這是繼原創音樂劇《猶太人在上海》之后,徐俊導演團隊的又一力作。

多語種方面,2020年將是不折不扣的“法劇年”,除了今年1月的法語音樂劇《巴黎聖母院》外,《唐璜》也將首登上海舞台,繼續法蘭西風情的寫意審美,而詩性浪漫的《搖滾紅與黑》與重磅爆款音樂劇版音樂會《悲慘世界》也將再度回歸,掀起新一輪的浪漫主義法劇狂潮。

2020年,文化廣場的老朋友、英國鬼才編舞馬修.伯恩爵士又回來了!第五次回歸,他帶來其特別鐘愛的作品《紅舞鞋》開啟中國首秀。這部作品改編自上世紀四十年代的英國經典電影《紅菱艷》,而此次來滬的版本更是獲得了奧利弗戲劇獎,被英國媒體稱之為獻給舞蹈、戲劇和電影的一封情書。

與馬修.伯恩一同回歸的,還有兩部大型話劇作品——陳佩斯的代表作《戲台》與四川人藝的經典作品《茶館》。兩部口碑之作必將為觀眾獻上嬉笑怒罵中的針砭時弊和巴適地道的蜀地版文學經典。年末,羅伯特.威爾遜導演,影星伊莎貝爾.於佩爾主演的話劇《瑪麗如是說》也將在文化廣場首演。

文化廣場在多語種音樂劇市場中多年精耕細作,逐漸形成一批忠實的德奧、法語音樂劇劇迷,《2020音樂劇明星音樂會系列》就是點綴在各個“大戲”之間,為他們專屬打造的“小而美”的精品專題。在2019年一票難求的《德語音樂劇明星音樂會》上亮相的表演嘉賓:德魯.薩裡奇將以個人音樂會形式回歸廣場,兩部德語經典音樂劇作品的主角烏多.凱帕什和羅蓓爾塔.瓦倫蒂尼將以雙人音樂會的形式帶觀眾重回《莫扎特!》與《伊麗莎白》的震撼現場。

因為疫情的關系,原定計劃來滬演出的,包括:《德語音樂劇明星音樂會》的另外兩位重磅嘉賓瑪雅.哈克福特、馬克.賽博特的個人演唱會﹔世界級音樂劇明星,曾在《歌劇魅影》《悲慘世界》中扮演多個主要角色的萊明.卡萊姆羅的首度來華個唱﹔以及《莉亞.莎隆嘉明星音樂會》《法語音樂劇明星集錦音樂會》等不得不抱憾延期,但文化廣場正積極協調各方,爭取“雖遲但到”。

2020年於每個人而言無疑是特殊的一年。“我想上海的劇院同行和全國的劇院同行都在等待著,也都在共克時艱。但是我們還是積極展望未來,協調各種演出節目,為疫情后呈現出豐盛的演出而努力著。”上汽.上海文化廣場副總經理費元洪說。

值得一提的是,2020上海國際音樂劇節推廣形象大使——阿雲嘎、鄭雲龍也發來了他們對演出季的祝福和問候,並與觀眾約定“等疫情過去,我們在劇場相聚,到文化廣場看戲!”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