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在“疫”線,你是這樣的“老王”

——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第二黨支部書記、辦公室主任王堅 他的戰“疫”故事

2020年03月19日23:34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堡壘

在上海分行戰“疫”的第一線

始終有一位“老王”的身影

今天

讓我們一起看看

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第二黨支部書記、辦公室主任王堅

他的戰“疫”故事

在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第二黨支部書記、辦公室主任王堅主動作為,承擔起組織協調等各項具體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沖鋒員”“聯絡員”“組織員”,也是“採購員”“后勤員”和“督導員”,他既沖鋒在戰“疫”一線,又守護著后方防線,發揮了上傳下達、連通八方的關鍵樞紐作用,他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舍小家顧大家,第一時間投入到上海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體現著一名黨員的使命與擔當。

抗擊疫情,他充當“沖鋒員”

“王主任,馬上安排和通知下午召開緊急防疫視頻會,傳達上級指示和要求!”“王主任,你趕緊起草文件,下發出去,層層落實…… ”

王堅是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辦公室主任,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他一刻都沒有停歇。籌備防疫工作小組會議、編制防控文件、發布防控信息、收集疫情信息、採購防疫物資、布置辦公區防控設施、安排在崗人員后勤保障工作......他事無巨細,凡事都要帶頭布置,把關各項工作,把防控工作做細做實。

抗擊疫情,他充當“聯絡員”

“務必確保防疫信息第一時間傳達,一刻也不能耽擱!”

王堅同志原在上海市政府辦公廳工作期間,曾參與了2003年SARS疫情防控工作,他依靠SARS疫情防控的經驗,在獲悉了疫情存在人傳人的情況之后,快人一步,在向分行黨委作了匯報后,迅速召集了各處負責人召開了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同時了提出多種防控措施。春節前,他對所有員工做了春節期間防護提醒,建議大家做個好個人衛生防控,避免去人員密集場所,避免春節期間返程途徑武漢。在他的建議下,分行有3名同事取消了假期赴武漢的行程。另外,他及時加強了與上海市政府、總行辦公室、上海市銀保監局、上海市金融辦的溝通聯系,向相關部門匯報分行防控情況,另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復工返工的情況保持了密切聯系。

抗擊疫情,他充當“組織員”

“共產黨員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阻擊戰面前做好表率!”

他作為上海分行第二黨支部書記,復工之初,在他的倡議下,第二黨支部全體黨員中開展了“比貢獻、比作為、比擔當”的活動,倡議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沖鋒在前,敢於攻堅克難,以實際行動相應中央號召。他組織通過線上視頻的形式開展主題黨日,組織學習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並深入進行討論。他組織支部內黨員為疫情防控工作自願捐款,號召黨員以實際行動支持國家疫情防控工作。

抗擊疫情,他充當“採購員”

“業務人員的自我防護和后勤保障一定要到位!“各位同事,誰有正規的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採購渠道,請推薦給我。”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資,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先決條件。在嚴峻的疫情形勢下,上海本地口罩等防疫物資全部脫銷,他帶領辦公室黨員放棄節假日休息時間,奔波在供應商和分行之間,找關系、排隊,幾乎跑遍了陸家嘴所有的藥房,竭盡所能,想方設法採購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確保分行可以正常開工。

抗擊疫情,他充當“后勤員”

“必須確保員工上班每日的盒飯供應!”

年初四,供應午餐的食堂供應商尚未營業,但在他的溝通下,供應商與我行同步復工,為避免人員聚集,將原來堂食形式更改為盒飯形式。他考慮到中央空調有交叉感染的危險,在復工首日,他便要求物業暫停了空調供應,同時採購配發了取暖設備。他親自會同物業、保安、保潔,就加強分行辦公樓的保潔、消毒工作提前進行了部署。在2月1日至2日,連續兩天組織工作人員對辦公場所進行了集中消毒,制訂了分行大樓全封閉管理的預案、人員進出測量體溫的措施。為了加強了分行員工健康情況、返滬情況的實施跟蹤,他會同科技人員在短時間內設計了人員健康日報情況反饋的微信程序,對員工情況、去向做好實時監測。

抗擊疫情,他充當“督導員”

“目前還有3名員工未填報每日健康日報,請抓緊填報”

王堅每天根據公司的防疫情況,親力親為及時在工作群發布各類警示信息,每天還要把當天的所有重要通知文件整理打包發布上群,通知員工務必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執行。每天一早,他親自監督保安做好人員進出體溫監測和登記、督促保潔做好定時定點衛生消毒、同時加強對員工身體情況的監測,對員工異常狀況的情況進行跟蹤監測。同時,為了確保復工后的業務正常開展,他督促辦公室同事加快文件流轉速度。按照分行領導指示,他每周一召開分行防控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后及時向各處室傳達會議精神。

抗擊疫情,他充當自己的“守護員”

“不能因為疫情影響工作,也不能因為疫情影響生活”

王堅同志雖年齡已近50歲,但他是上海分行出了名的“健身達人”。他每日堅持跑步10公裡,跳繩1000個,深蹲100個...,他堅持午休時間都用來鍛煉,他說“隻有良好的體魄,才能讓我在工作中充滿動力”。疫情面前他積極樂觀應對,當有人問他疫情期間日常鍛煉有沒有受到影響,他說,“鍛煉是生活的一部分,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 加強鍛煉能夠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抵抗病毒侵襲的能力”。他鼓勵身邊的青年員工一起加入健身鍛煉,他說“抵擋病毒侵襲需要有好身體,我有健身的經驗和習慣,就和大家一起運動,能夠更好地放鬆心情、增強體質、做好工作!"

“我其實並沒有做那麼多工作,我只是做了一個普通共產黨員該做的事。”就這樣,他至今仍默默地堅守著那一份責任,那一份承諾。堅守著那一份初心和誓言。

他,原來是這樣“老王”。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