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援!青浦區第三批援鄂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22日23:07  
 

2月21日,青浦區派出第三批援助湖北武漢醫療隊。這批援鄂醫療隊由青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骨干醫師組成,他們將投身抗“疫”一線,為武漢提供專業的心理疏導和精神醫療援助。

青浦區區委副書記楊小菁,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蔣仁輝,區委常委、副區長孫挺,區政協副主席饒斐文出席出征儀式。

本次馳援武漢的3位醫生均來自青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都有著豐富的臨床工作經驗,其中最年長的已經53歲。他們之中有的人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需要長期服藥﹔有的人家裡還有長期臥病在床的老人需要照顧,但是在得知武漢需要專業心理援助時,都毅然決然地挺身而出,做出了最不平凡的選擇。

作為本次醫療隊的領隊,青浦區精神衛生中心副院長、主任醫師汪曉暉告訴記者,阻擊新冠疫情進一步蔓延是全國上下的大事,關系到每一個人的安危,作為醫護工作者更是無法置身事外的,之前看到青浦第一批醫療隊踏上征途時她已經做好了准備,知道隨著醫療工作的有序開展,心理保健和心理干預就必須要跟上了,所以她很早就報名馳援湖北。

而另外兩位醫生沈全榮和李雪芳也表示,疫情爆發至今,武漢的形勢依然嚴峻,很多人都會感到壓力倍增,現在正是最需要有經驗的精神科臨床醫生的時候,這個時候絕對不能退縮。看到自己身邊有不少朋友已經沖到了前線,總感覺自己能為戰勝疫情盡一份力,是件非常光榮的事。

據了解,這一批援鄂醫療隊抵達武漢以后,主要工作就是幫助當地患者、醫護人員,以及在各個領域堅守、奮戰的防疫工作者緩解精神壓力,調整和穩定情緒。

截止目前,青浦區已累計派出21名醫務工作者支援湖北。 

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