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08月19日15:26 |
小字号

根据上海市委对本市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安排,青浦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于今年11月同步进行。今天(8月18日)下午,青浦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新修改的选举法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夏芳、胡海民出席。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此次换届选举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个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请示汇报,努力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各级选举工作机构要严格按照市委和区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和区委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研究和妥善处理选举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相互支持,积极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要始终把充分发扬民主作为此次换届选举取得成功的基本原则。坚持充分发扬民主,真正做到相信和依靠群众,确保选民的意愿和要求得到充分体现和表达。要切实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广泛深入开展民主法治教育,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热情,充分尊重选民的主体地位,落实好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要精心做好组织工作,不断完善选举程序,保证代表和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研究、加强分析,进一步做好实地调研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各项工作心中有数。要始终把严格依法办事作为此次换届选举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各级选举工作机构要吃透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实践,确保换届选举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要求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依法及时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会议对本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总体工作、宣传工作和组织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