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感恩所有遇見 我覺得自己真得好幸福

2020年02月22日22:2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2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奉賢區中心醫院 王海紅

來到武漢之后的每一天,都被大家的關心感動著,沒有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一一回復親友們的信息,我把我每天在抗疫前線的所感所想都寫下來,發在朋友圈。親友們都說知道我忙,不用回復,看到我發的朋友圈就安心了。

今天收到了邵雷老師夫婦的短消息,看到那句“孩子”,我又一次情不自禁地流淚了。邵老師是我2009年從病房調去急診后認識的一個病人,每周都會來皮下注射胸腺肽。邵老師平易近人,每次都說:小王,你打針的技術真好,一點也不痛。后來,邵老師每次來門診復診或者配藥,都會來急診看看我上班了沒有,偶爾看到奉賢報上有我的照片和事跡,也會馬上打電話來祝賀我,感覺就像把我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樣。

今天,我的中式點心班的朱老師,也特地親手做了幾款點心,托了曾經一起學習的同學,送到了我家裡。香甜誘人的美食,讓獨自在家的兒子,感受到了媽媽的味道和溫暖。

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真得好幸福,有那麼多關心、支持和鼓勵我的親人、朋友、老師、同事、領導們,你們都是我強大的后盾和精神財富,讓我有更多的信心和勇氣去面對所有的一切。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緣分,感恩所有的遇見!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