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上海時刻

上海企業3D技術打印隔離病房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2日19:3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12日電(王文娟)隔離病房不夠?近日,金山區楓涇工業園區內的企業盈創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發揮自身優勢,用3D打印技術,打印出隔離病房,馳援湖北。11日,15幢3D“打印”的隔離屋被緩緩起吊,裝車整裝待發,它們將被運往湖北咸寧市中心醫院。

“15個3D打印隔離屋內部可設置床位區、盥洗區,配備空調后就是一個可移動、高強度、封閉保溫的‘疫情隔離屋’!“盈創建筑科技人事總監豐海平介紹,建筑材料、鋼廠的鋼渣、沙漠沙都可以作為打印的“油墨”,一台打印機24小時工作,就可以打印出十幾個小屋。

據了解,盈創致力3D打印建筑研發18年,盈創3D打印技術,能夠在短時間內提供綠色環保、可循環持續利用的高強度建筑固件及辦公用品和家具。本次捐贈湖北的15套隔離屋,前身是盈創自主設計研發的3D打印共享房屋。該建筑運用3D打印技術一體化成型,牆體與鏤空的柵格成一體,面積約10㎡,高度為2.8米,採用殼體結構,一體化打印成型,整體受力均勻,抗風抗震,具有保溫隔熱的效果,日產量達100套。內部帶有臥室及衛生間。除特殊情況改裝隔離避難屋、看護房以外,還適用於園區、宅基地、自有土地、別墅、公園、旅游景點、度假海灘等。

據悉,2月10日,由上海盈創捐贈給同樣疫情形勢嚴峻的杭州余杭區百套防護服,也已經送達了醫護人員的手上。(圖片由金山區政府提供)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