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檔青少年抗疫防疫特別節目《課外有課》明起“開講”

2020年02月04日19:0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2月4日電(葛俊俊)怎樣科學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你想展示自己寒假中的抗疫心得嗎?如何對紛繁復雜的信息進行甄別? 如何在特殊的時期保持身心健康?

為豐富2020年上海中小學生的寒假熒屏,引導青少年在寒假防疫中掌握正確防疫知識、建立科學防疫觀念,拓展知識、提升科學素養,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廣播電視台融媒體中心聯合推出滬上第一檔專門為寒假青少年策劃設計的抗疫防疫特別節目《課外有課》,每天午間半小時,及時為同學們送上一份“寒假熒屏科普大禮包”,帶領大家用知識化解防疫困難,讓科學帶來抗疫力量。

《課外有課》設置了包括“新聞課堂”“課外新知”“課外好作業”三大板塊,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分子微生物學家趙國屏等國內權威專家學者和來自各行各業的熱點人物走進演播室,以輕鬆活潑、深入淺出的講解方式,為同學們趣味普及公共衛生知識,展示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課外有課》節目特別開啟“大屏+小屏”的互動模式,歡迎廣大中小學生們從小屏端的“看看新聞Knews”移動客戶端“課外有課”專區上傳自己寒假生活中的科學防疫有關視頻,其中的優秀作品和精彩創意,將在大屏端的《課外有課》“課外好作業”版塊中獲得展播和點評。此外,同學們還可以通過專區,提出自己感興趣的防疫科普問題,並將收到專家們的細心解答。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