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筑抗擊疫情防御工事 上海公交緊急投放應急物資

2020年01月30日23:0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30日電  這個鼠年春節,如果沒有發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上海巴士二公司綜合管理部的管理人員沈蓓俊應該會待在家裡,好好陪伴從外地回上海過年的父母。然而事實上,和同為公交職工的丈夫一樣,她從小年夜開始一直到年初六,期間沒有休息過一天。每天按時上班、延時下班成為她的假期常態。

大年三十晚上6點半,剛結束加班回到家沒多久,正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的沈蓓俊突然接到單位電話。原來,鑒於當前嚴峻的防疫形勢,巴士二公司要求立即將當天剛剛採購到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分發給基層使用。放下手中的碗筷,跟父母和家人打了聲招呼后,沈蓓俊匆匆趕往位於滬閔路上的巴士二公司莘庄停車場。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作為一名黨員的她,責無旁貸地帶頭行動起來。來到公司,她冒著大雨,和隨后趕到的綜合管理部所有同事們一起,將口罩、消毒液等物資打包分發給11個營運車隊和修理車間。看到一輛輛滿載著防疫物資的車輛駛往各營運站點,沈蓓俊和同事們緊繃的心才稍微有所放鬆。

疫情發生后,根據上海市交通委、久事公交集團部署要求,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巴士二公司切實採取多項措施,認真做好辦公場所消毒、應急物資採購發放等后勤保障工作。綜合管理部作為承擔該項工作的職能部門,下屬各塊積極落實各項工作要求。公司衛生所對辦公大樓的每個樓層、走道及辦公區域進行了全面消毒。職工食堂每日為堅守疫情防控崗位的值班人員提供健康衛生的工作餐。由於此次疫情發生得太突然,又正逢春節放假,防疫物資採購工作遇到缺貨、限購等困難。對此,公司后勤庫房想方設法從各種渠道採購消毒水、口罩、消毒皂和噴壺等物資,並通過留微信等方式與各大藥房建立聯系,一旦有到貨信息立即派人前去購買。留守辦公室的沈蓓俊則每日與各基層聯系溝通,做好防疫物資發放統計工作,並根據庫存情況及時安排后續採購事宜,確保營運一線防疫物資供應充足。

據統計,截至1月29日,巴士二公司已向各營運車隊、修理車間及部門累計發放消毒液1390瓶、口罩92052隻、各類噴壺396隻、農業噴壺5隻、測溫儀274隻、消毒皂349塊、手套366副、一次性手套11000隻等應急物資,為保障一線職工及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打贏疫情阻擊戰提供了堅強支撐。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