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節長假陰雨打頭多雲收尾 氣溫變化不大

2020年01月23日09:08  來源:新聞晨報
 

從本周二開始,上海又進入了一段陰雨寡照期,但擔心7天長假要“泡湯”現在可以放一放了。

根據春節假日天氣公告,春節假日上海前期以陰雨天氣為主,主要降水過程出現在除夕到初二,過程累積雨量40-60毫米,較常年同期10.2毫米明顯偏多,初三雨漸止,初四到初六轉為陰到多雲,其中初四和初五不排除短時弱降水。也就是說,雨水並不會徹底覆蓋春節長假,從除夕到年初六,總體上來說,雨是越來越小的,到了最后是多雲的天氣。

在氣溫方面,春節期間上海氣溫變化不大,日較差小,最高溫度9℃-10℃,最低溫度5℃-8℃,日平均溫度較常年同期4.3℃明顯偏高。

經與環保部門會商,春節期間上海空氣質量以良為主。

華東天氣方面,春節假日前期除夕到初三,華東中部和南部地區多陰雨天氣,其中江西、浙江的局部地區雨量可達大到暴雨,安徽北部和大別山區、江蘇北部、山東南部初一到初二有雨夾雪或雪,積雪深度2-4厘米﹔假日后期初四到初六,華東大部以多雲天氣為主,華東中北部易出現大霧天氣。

24日

除夕

陰轉陰有小到中雨7℃-9℃

25日

春節

陰有中到大雨 7℃-10℃

26日

初二

陰有小雨 7℃-9℃

27日

初三

陰有短時小雨 8℃-10℃

28日

初四

陰天 6℃-9℃

29日

初五

陰到多雲 6℃-10℃

30日

初六

多雲 5℃-9℃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