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场“游园会”超有爱!

2023年05月04日16:01 |
小字号

“五一”假期,虹口区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携手虹口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共同打造了一场“暖心游园会”。活动中,多项融合了“艺术和职业生活”属性的互动游戏,让特殊特需儿童在游玩中,掌握生活新技能……

“小朋友们,现在你们就是点单员、服务员和制作员了,我宣布,‘春日下午茶’正式开始!”现场,随着指导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孩子们立刻回到自己“岗位”忙碌起来。他们有的用笔记录下客人的点单内容,有的为客人送来咖啡,还有的则“变身”制作员,认真准备每一道食物,希望给客人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春日下午茶’是我们为神经多样性儿童设计的一款职业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可以通过与‘客人’的交流、互动,提升他们的生活技能和沟通能力。”虹口区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神经多样性”包括自闭症、多动症、诵读障碍等,在寓教于乐的前提下,为这些孩子设计游戏项目,具有特别的教育和训练目的。

除了职业体验,此次“暖心游园会”,指导老师们还特地设计了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居家保洁“洗刷刷”、接触大自然的“春日园艺动手做”,以及中国传统书画体验等不同的游戏环节。“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锻炼手眼协调力、手部控制力,或是在与自然接触的过程中疗愈身心。”该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虹口区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还与多家爱心企业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今后,这些企业将为中心帮助更多特殊特需孩子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