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江苏路街道举办“初心愚园”定向赛

2023年04月27日12:24 |
小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4月26日上午,江苏路街道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和美Young起来”——“初心愚园”定向赛活动在愚园路街区超燃开跑。启动仪式上,同时发布了2023年江苏路街道“我为青少年办实事”项目。

定向赛设置了“探寻愚园路上的红色秘密”“探寻和美家园的小惊喜”两条路线,通过沉浸式打卡愚园路历史名人墙、钱学森旧居、华山新语口袋公园等点位,增强青年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学习的参与感。

活动以小组竞赛的方式进行,江苏路街道城运中心团支部的“踔厉城运”、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团支部的“乘风破浪的小姐姐”、舜元建设团支部的“Sunyoung”等12支队伍参赛。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青年选手们4人一组,迎着微风奔跑在百年愚园路上。他们齐心协力,逐一打卡路线目标任务点。在体力、智力、实力与运气的较量中,领略愚园路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魅力。

愚园四季青年中心内,江苏路派出所团支部的“你说的都队”成员们,正在合力完成“红色印迹”地图拼图任务。“我们对今天的成绩很有信心,因为平时就在附近工作,对愚园路上的重要景点都非常熟悉。”江苏路派出所团支部书记表示。

作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愚园路承载着丰富的城市记忆。定向赛的举办,让参与者们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体验,深度感受到愚园路的文化底蕴。

此次发布的2023年“我为青少年办实事”项目包括十项内容,主要聚焦于青年发展型社区建设、就业创业、婚恋交友、成长成才、安全保护等热点问题。

江苏路街道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将青少年“民生清单”变为“幸福账单”,增强辖区青少年群体的获得感。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