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党建引领共绘“半马苏河”!普陀区成立“半马苏河·文化秀带”党建共同体

2023年03月27日16:20 |
小字号

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文旅融合、水岸联动,推动“半马苏河·七彩秀带”党建品牌建设,3月24日下午,普陀区文旅局和久事旅游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半马苏河·文化秀带”党建共同体正式成立。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上海久事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叶章毅出席。区委组织部、区文旅局、久事集团、久事旅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半马苏河·文化秀带”党建共同体揭牌

区文旅局党组、久事旅游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与会嘉宾共同为“半马苏河·文化秀带”党建共同体揭牌。普陀区文旅局党组、久事旅游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据了解,“半马苏河·文化秀带”党建共同体由普陀区文旅局牵头,联合苏州河普陀段沿岸景区景点、文博场馆、文商旅综合体以及文旅经营单位共同组成,将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文旅领域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利用优质文旅企业的优势共同助力“半马苏河·文化秀带”的建设与宣传。

活动现场

现场,区文旅局集中发布了“半马苏河·文化秀带”202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今年,聚焦“半马苏河·七彩秀带”党建品牌建设,夯实党建引领作用,区文旅局将重点围绕苏州河游船码头、游客服务驿站建设;水岸联动文旅地标打造;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水岸联动的优质文旅产品策划;品牌节庆活动举行;“半马苏河”文旅品牌塑造等六大工程,全力打造文化秀带。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着力推动区域文旅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苏州河水上航线开发、水岸联动项目等重点文旅项目落地,把“半马苏河·文化秀带”建设得更加美丽和亲民,为上海打造富有海派文化特征的世界级滨水区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贡献普陀力量。

现场,久事旅游介绍了苏州河旅游项目2023年度建设情况。今年,久事旅游将围绕码头船舶等硬件设施建设、水岸联品牌打造、特色旅游线路策划等方面,在提升游览品质、服务能级、景点内涵等方面重点发力,真正把历史文脉、城市风貌、市民生活融入到苏州河旅游项目,让市民在“游”的同时收获多元的感受。

据悉,2022年普陀区文旅局以苏州河水上航线开通为契机,全面推进文旅融合、水岸联动,不断优化苏州河普陀段沿岸滨水观光、旅游消费、休闲度假等功能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半马苏河”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前,普陀区“半马苏河·文化秀带”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实地参观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