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旅客在高铁上突发高烧超40度,幸亏有他们!

2023年03月2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电 近日,由昆明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72次上,一名老年旅客突发疾病,所幸在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的全力帮助下,最终顺利转危为安。

旅客家属写的感谢信。上海铁路部门供图

当天下午15时10分,G1372次列车从萍乡北站开车后,列车长杨奕正在巡视车厢,突然对讲机里传来乘务员徐嘉琪的声音:“车长、车长,3号车厢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浑身颤抖……”

杨奕立即通过广播紧急寻医,并携带急救药箱赶到现场,发现旅客正躺在座位上,身上盖着羽绒服及毛毯,脸色发紫、一直颤抖,同行家属则在一旁给他按摩缓解。为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列车工作人员迅速组织疏散周围旅客,与此同时,听到广播的热心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协助诊断治疗。

经过测量,旅客的体温已经高达到42度,心率达到93次/分钟,初步判断为高热惊厥,医生建议旅客尽快下车,前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治疗。

16时16分,列车正点到达南昌西站,杨奕迅速做好移交准备,列车停稳后,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一起小心将旅客扶上轮椅交接与急救人员。

事后经了解,因为处置及时,旅客送医后已无大碍。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