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房有喜!杨浦这里4台电梯“组团”开工

2023年03月20日15:10 |
小字号

3月16日,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大吉”,控江路街道沧州路180弄小区加装电梯启动仪式举行。居民们共同见证了小区内四栋居民楼“组团”加梯的奠基仪式,期待着老房迎新喜,将电梯入户的“施工图”变为方便出行的“实景图”。

4栋楼“组团”加梯

让更多居民圆了“电梯梦”

实现上下楼自由

据悉,此次开工加装电梯的是沧州路180弄小区的9、25、26、27号单元楼,预计将于今年8月完工验收,为楼内居民带来舒适和便利的出行体验。

“这是我们在小区里安装的第二批电梯。到目前为止,小区三十多栋居民楼已经陆续签约了十多台电梯,即将符合市里所说的成片加装电梯的标准。” 上海诠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涛介绍说。

黄涛代表施工方、电梯方等给居民们送上了“定心丸”。他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对工程及业主们负责,有决心把好工程的每一关,做到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又快又好地完成此次工程。仪式结束后,该工程项目经理沈翔就立马带着工人们在现场忙碌起来,为第二天的入场施工进行准备。

据了解,此次“组团”加梯的四栋居民楼均为一梯4户,共6层。居民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原楼梯设计坡度陡、层级高。随着时间推移,许多上了年纪的居民反映上下楼比较吃劲,高高的台阶成了他们出门回家的“拦路虎”。

家住六楼的居民方艳良已经六十多岁,他表示,自己的父母已是八十余岁高龄,还伴有基础疾病,下一趟楼十分困难,给他们求医看病带来了不少阻碍。此次加装电梯可谓是给他们家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全家人已经开始期待电梯装好后的出行活动。“以后我就能带着父母多下楼走动走动了。”方艳良感叹道。

开工仪式现场,不少居民也和方艳良有着同样感受,“以后有了电梯,干啥事方便了。”“我们这栋楼的居民们都很给力,从征询到签约再到开工,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谈笑间,大家的喜悦之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溢于言表。

“我把加梯这个消息发到楼组群里之后,大家都说太好了,我们的老房子终于要见到新电梯。”26号楼楼组长缪斌回忆起加梯项目推进过程中,也有诸多不易。当个别住户不解反对时,当申请材料准备遇到困难时,街道、居委组织了多场会议协调,基层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上门解释,楼栋业主们不断地内部沟通,通过各方的努力和协调,终于成功推进落实了加梯,社区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加紧密。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关乎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控江路街道沧州路180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管立梅表示,“我们小区前期已顺利完成了4号楼的电梯加装,如今又有四栋居民楼正式启动电梯加装。希望将来有更多居民楼能够装上电梯,让更多的‘悬空老人’能够有便利条件走出家门。”

从“零星化”布局到“成片化”推动,沧州路180弄小区第二批加梯项目的开工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未来,期待有更多楼栋借助街道、居委搭建的协商议事平台,通过“民事、民议、民决”的方式,主动沟通、积极协商,推进电梯加装事宜,让老房迎来新喜,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出行品质。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