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效通关!他们为特种工程船开启“绿色通道”

2023年03月17日14:58 |
小字号

“福泰”轮是一艘特种工程船舶,日前该船接到指令,新跨太平洋海缆系统东海段出现故障,影响太平洋东西两岸通讯,要求该船尽快做好准备后迅速启航前往故障点排查抢修。

执行跨洋海底光缆抢修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该船还有11名上船船员和12名下船船员的手续急需办理!接到企业求助后,金山边检站特事特办,迅速开启“绿色通道”,选派经验丰富的民警办理船员换班手续,同时,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联系,通过单一窗口平台数据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第一时间为船舶办理好出境边防检查手续。

3月12日10时,该船顺利离港,前往指定海域执行海底光缆抢修任务。

据悉,自“乙类乙管”实施以来,为着力解决码头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边检部门通过政策宣讲、走访调研、问计于企等形式,主动跟进了解企业需求,专门对此类工程作业船舶开启“绿色通道”,大大节省了船舶通关时间。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