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攀科创高峰,这里有一场导师与青少年的“双向奔赴”!

2023年03月17日14:46 |
小字号

近日,来自杨浦的97名高一学生带着自己的课题设想,来到上海院士风采馆,参加第十三届杨浦区高中生进入院士团队及高校开展科研探究活动的双向面谈。据了解,在此之前,学生们的课题已经过了学校推荐、通识教育、基地咨询及第一轮选拔。

“双进入”探究活动双向面谈的当天,来自20个培育基地的43位带教导师到达现场。比起上一届,本届活动新增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培育基地。

双向面谈是“双进入”探究活动一大特色,参与活动的每位高中生均可以结合课题设计、探究计划、兴趣志向等方面,自主选择与最多4个高校基地的导师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基地带教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课题,加深学生对基地研究方向的进一步了解,同时也促使导师选择心仪的学生,最终确定进入试带教环节学员人选。

在等候区,同学们认真讨论或思考。有的同学在第一个面试基地的导师那里得到了建议,就立刻重新思考和完善起了自己的课题。

这场郑重的“双向奔赴”,助力杨浦青少年在科创领域一路向前,再创新的高峰。在面谈结束后,许多同学再次回到签到处重新确认自己的志愿顺序,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目标。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