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科研无关性别、创新没有边界”复旦科创先锋论坛举行

2023年03月1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5日电 (记者董志雯)近日,深耕人工智能、人类与演化遗传学、生命科学、数字艺术等领域的卓越学者、内容创作者和科创企业家们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我们|WOMEN:走在前线”复旦科创先锋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前沿观点。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璇教授展示了集成电路是如何彻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曾璇教授在2008年—2012年担任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互连线分析、模拟电路设计工具和可制造性设计工具三个层面,她所从事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行业支撑了整个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萱菁科普了什么是“大规模语言模型”。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分子古生物学实验室主任付巧妹则介绍了近年来古DNA破译东亚人群演化图谱的的科研成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科创办公室主任岑岺就如何打造和赋能科创生态圈展开主题演讲。OUTPUT数字内容平台创始人兼CEO刘茵梦围绕“数字造梦”主题分享她观察到的趋势与变化。

圆桌对话环节,三位来自生物制药赛道的嘉宾探讨了如何释放女性领导者的独有力量,推动科创事业生长发展。 

作为复旦大学MBA项目响应复旦管院全面实践“科创战略”推出的系列科创主题论坛,“复旦科创先锋论坛”将持续邀请具有扎实研究成果和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科创企业家,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与装备等前沿赛道,分享前沿科创技术与趋势、洞察科创企业管理难点和痛点,探究总结科创企业发展规律,助力中国科创事业进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