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签约金额633亿元,新疆克拉玛依来沪招商推介

2023年03月1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昨日,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沪举行。会上,创克拉玛依市与46个招商引资项目及友好合作企业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额633亿元。

3月16日,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厅,2023克拉玛依(上海)招商引资推介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闵勇 摄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石岗指出,当前,克拉玛依市正紧扣“两区”建设,积极构建以石油石化产业为“一主”,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文旅等产业为“多元”的“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建设“一带一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熊英表示,希望沪克两地社会各界不断深化全领域合作交流和经贸往来,不断开创沪克两地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崭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东西协作、共赢未来的华美篇章。

会上还进行了克拉玛依市招商引资和投资环境推介,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克拉玛依丰富的石油石化资源、快速发展的多元产业、优质的生产要素、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政策机遇等相关情况。

此次推介会主题是“共享城市转型新机遇,共促开放发展新格局”。会议采用“1+3+4”模式举行,即由1个主会场、3个分论坛,4个重点产业考察交流研讨活动组成。

同时,会议还在大厅布置了各区及数字经济、氢能、文旅产业等行业展板,让更多参会企业了解克拉玛依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发展成果等。

据悉,本次克拉玛依招商推介会有350家企业、约400人参加,参会企业绝大部分为行业内头部企业,涉及石油石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化、智能装备制造和文旅等领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