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筑巢引凤再加速,上海金湾提前完成四幅土地收储

2023年03月16日13:18 |
小字号

金桥推进七朵“金花”开发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从金桥集团了解到,近期上海金湾区域正加速土地收储。3月上海金湾55A-02、55B-01、56-09、57-03四幅土地完成土地收储,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取得土地储备批文。

据悉,本次收储两幅商业用地和两幅教育科研用地,面积共计11.14公顷,为后续区域整体开发夯实基础。上述地块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将完成地块拿地。同时,57-04地块也在申报收储,近期有望批复。

作为区域开发的主力军,金桥集团正全力打造“七朵金花”,即:上海金鼎、上海金环、上海金滩、上海金湾、上海金谷、上海金港、上海金城。

其中,上海金湾地处金桥B单元西片区,东至桂桥路-金穗路、南至锦绣东路、西至申江路、北至金海路,规划总面积2.57平方公里,基地总建筑面积约342.09万平方米(地上计容面积),平均容积率3.0。项目区位优势明显,曹家沟水系贯穿片区,周边生态资源丰富,四条轨交线交汇(9号线、12号线、14号线和规划崇明线),5个站点分布,交通便捷。

整体规划从水波荡漾中获取灵感,以水为轴,通过层层创新涟漪,将低碳生态、产业创新、人文活力、交通出行融入到区域内,构建Office Park 3.0迭代发展的实践先锋。以桂桥路为原点,联动区域内的生态水系,形成“一轴一芯,四核联动,五区融合,多维涟漪”的规划结构。片区开发中注重地上地下空间塑造与交通组织,结合轨交站点TOD站城一体开发,关注片区与曹家沟公共开放空间的关系,突显“湾”的区域和空间特点,创造出金湾独特的“金舟启航”空间形象。

据悉,未来上海金湾将打造成为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助力“大健康”产业集群在金桥加速集聚。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