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速驶入“未来车”新赛道,浦东未来车产业集聚区揭牌

2022年11月0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葛俊俊)11月8日,在2022张江汽车半导体生态峰会暨全球汽车电子交流会上,浦东张江·金桥未来车产业集聚区正式启动,为浦东引领区推进“未来车”产业按下了加速键。

浦东张江·金桥未来车产业集聚区启动

该集聚区覆盖张江西北区、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以及金桥开发区全域,将结合张江先进的芯片、人工智能技术和金桥已有的整车及配套资源,进一步夯实和扩大浦东“未来车”产业优势,形成“汽车芯片设计+制造+封测+模组+汽车电子器件+整车+道路测试”的完整“未来车”生态链,构筑国内技术最先进、门类最全的未来车产业集聚区。

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侯劲,浦东科经委主任李慧,张江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樱,金桥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颖共同为集聚区揭牌。该园区将重点在产业的专项政策、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场景等方面发力。据悉,张江将联合金桥29.3公里的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为整车厂及方案商提供更有效的测试场景。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致辞

会上,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致辞表示,工信部将继续指导企业加大汽车芯片的技术攻关,推动汽车芯片生产线制造能力提升,指导车规级检测认证能力建设、加强优秀汽车芯片方案的推广应用,用好相关政策促进汽车芯片产品批量上车应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傅新华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傅新华指出,上海作为全国半导体产业集群,作为生态最完整的地区,担负着国家的重任,担负着国家战略。要尽快构建产业标准体系,夯实产业基础,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本次会议以“智链未来 本立而道生”为主题,由上海市经信委、浦东新区科经委、自贸区张江管理局指导,《中国汽车报》社主办,张江高科、爱集微、浦东新区投资促进二中心承办。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