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围棋文化 照亮孩子人生——陈毅爱心围棋教室落户喀什

2023年03月16日11:15 |
小字号

3月6日至7日,陈毅爱心围棋第41、42号教室揭牌仪式分别在喀什第六中学、巴楚县新城小学举行。作为上海体育援疆项目之一,陈毅爱心围棋教室在喀什落户后,将积极引入上海优质体育文化资源,大力助推喀什地区围棋高水平发展。

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是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陈毅爱心围棋教室”公益项目。是为纪念新中国围棋事业的奠基人陈毅元帅,传承中华优秀围棋文化,开发学生智力而倡议举办。重点面向中西部等围棋资源薄弱地区资助建立爱心围棋教室,为学生提供学习围棋的基础条件,为关心、支持围棋事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一个公益全新的参与平台。

据了解,“爱心围棋教室”援疆项目为喀什受助的两所学校提供了教材、棋具等设备,后续,上海棋院还将适时开展著名棋手网络教学和优秀教师巡回辅导等活动。

喀什六中学生茹柯耶·阿卜杜外力说:“今天我们学校迎来了从上海来的棋艺老师和棋艺大师,在过程中他们和我们的互动对弈,使我们的棋艺更增长,使我对围棋活动更感兴趣。”

巴楚县新城小学学生田明月:“我特别喜欢下围棋,因为围棋可以锻炼我的意志,磨炼我的性格,我将会继续学下去。”

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吕文珍说:“来到喀什,感到孩子们学习围棋热情很高,围棋基础都很扎实,围棋天赋都很高,希望我们成立这两间教室,全体师生能以围棋开启智力、陶冶情操,让围棋照亮孩子的人生,帮助他们成长进步。”

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围棋的项目已经在喀什市、巴楚县生根发芽了,感觉非常欣慰,这一次陈毅爱心围棋教室的揭牌、教室的设立,今后一定会把我们的围棋活动,更多地推向喀什的各个县,让围棋照亮孩子的人生。”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