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在长宁开展

2023年03月16日10:01 |
小字号

“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于3月14日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开展 。70幅独具匠心的写生作品向观众展示了丰富多元、令人沉醉的新疆风情。

历尽沧桑仍可见当年雄伟的苏巴什古城、白哈巴色彩浓郁的秋天、喀纳斯令人心醉的美景、放牧归来的喜悦场景……走进展厅,一幅幅描绘新疆风情的油画,令人目眩神迷。

据悉,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油画家前往新疆的阿克苏地区和阿勒泰地区,在克孜尔石窟、苏巴什古城、天山大峡谷、喀纳斯白哈巴村等地深入感受、挖掘新疆的优秀文化,实地写生,创作了一系列以新疆自然风光、人物、民俗文化为主题的美术作品,用画笔共绘大美新疆,也让更多人得以欣赏新疆之美。

“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结束在深圳的首展后,将上海作为巡回展的第二站,旨在推动两地更多的文化交流,把新疆的“美景”带到沪上。

本次巡回展上海站将持续至3月26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上海油画雕塑院欣赏。

展览地址: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金珠路111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