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清明祭扫高峰日需预约 免费提供网上祭扫服务

2023年03月15日17:1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清明祭扫高峰日需预约

免费提供网上祭扫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顾杰)清明将近,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做好市民清明祭扫服务保障,今年清明期间,本市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的做法。

今年清明节是4月5日(星期三),预计3月25、26日,4月1日—5日为祭扫高峰。目前,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已完成祭扫接待各项准备工作,方便市民提前错峰祭扫。

据介绍,4月1日—5日这5天实行预约祭扫。自3月18日8时起,各公墓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启预约服务,其中4月1日—4日提供每天6个时段(7:00—16:00、每时段1.5小时)祭扫预约服务;4月5日(正清明)提供7个时段(7:00—17:30、每时段1.5小时)祭扫预约服务。其余时间无需预约即可入园祭扫。预约成功后最多可携4位亲友同行。

今年,上海继续免费为市民提供网上祭扫服务,提供代客祭扫、人文礼仪落葬服务,举办形式多样的集体纪念活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