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虹桥中心花园桥下空间的运动场地24小时向市民开放,这个时段免费!

2023年03月14日11:32 |
小字号

3月13日,位于新虹桥中心花园的洛克公园正式启用,这片占地2100平方米的桥下篮球运动空间24小时向市民开放,其中周一至周五6:00-9:00免费。

当天上午10点,新虹桥中心花园桥下空间运动场地落成启用以及虹桥街道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这片崭新的篮球场内拉开帷幕。区政协副主席池捷出席活动,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上海地产虹桥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虹桥街道以及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区虹桥办等部门共同见证了场馆启用的重要时刻。 

洛克公园新虹桥中心花园馆位于新虹桥中心花园北门,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将公园与运动场这两种公共空间融为一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崭新的篮球场以黄色、蓝色和橙色为主色调搭配,让原本暗淡的桥下空间变得活力多彩。整个运动空间分为桥下和桥外两部分,其中,桥下空间有4片三对三的篮球场;桥外空间则包括了4片三对三以及1片五人制的篮球场,以满足周边白领、市民的不同篮球运动需求。

桥下篮球场

桥外篮球场

随着洛克公园新虹桥中心花园馆的启用,一场“乐动长宁,炫‘篮’虹桥——社区春季篮球友谊赛”在此上演,来自周边楼宇的白领们撸起袖子,在篮球场内肆意奔跑,一较高下。 

“过个马路就到了,过来非常方便。” “有了这个篮球场,中午、晚上或者周末都可以过来打篮球。”工作于虹开发的楼宇白领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虹桥街道围绕“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与区建管委、体育局等部门积极盘活空间存量,不断丰富辖区运动健身场地,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除了此次新启用的篮球场外,新虹桥中心花园内已建成开放了3片足球场和2片羽毛球场,总面积达到近3000平方米。

羽毛球场

五人制足球场

“改造桥下空间成为了一把解锁中心城区空间限制的‘金钥匙’,不仅提升了城区的环境品质,也丰富了辖区白领、居民的休闲、运动生活,不断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虹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书剑表示,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人们的运动需求逐渐提升,这里将有充裕的空间为大家锻炼提供便捷。

启动仪式后,嘉宾参观了新虹桥中心花园桥下空间设施及延安西路地下通道,并参加虹桥街道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林长制”工作,加快打造虹桥生态宜居社区。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