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回到上海

2023年03月13日09: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回到上海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顾杰)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3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昨天上午,出席会议的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乘坐班机回到上海。委员们返沪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大家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委员们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会议。”李林、张伟滨、王丽萍、吉宏忠等委员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

今年,诸多事关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安排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俞飚委员说,国家把科技自立自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期待通过科技体制改革等,让每位科研人员都能为科技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会议,我提交的两个提案都和数据及数字经济有关。”张毅委员注意到,此次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组建国家数据局。“这让我对数字中国的建设充满期待和信心,今后,更要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下一步,要按照相关部署,更好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和工商联界别联组会议,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林凯文委员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带给身边的企业,让大家放下包袱,大胆发展,把企业做强做大,还要主动带领周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增强促进共同富裕的使命感。

“作为一位从事经济学研究和教学的政协委员,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陆铭委员说,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和领会,要基于调查研究,对重大政策问题进行资政建言。

“在委员们眼中,只要关乎老百姓民生福祉的,都是大事。”张军萍委员说,大会上,每个话题背后往往是基层急需面对、解决的各类新问题,这更让我们认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我在上海康城社区工作,我们社区有近1.25万户居民,今后,我会更加关注家庭教育领域,把基层治理工作做得更好。”

据不完全统计,会议期间,91名委员提交提案269件,13名委员提交16篇书面大会发言。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