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南京东路学雷锋活动走过了第四十一个年头

2023年03月06日15:5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南京东路学雷锋活动走过第四十一个年头

“一条路温暖一座城”

■本报记者 唐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是“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昨天7时,南京东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军地双方50余家单位参加,服务项目包括理发、健康一体检测、缝纫、饰品清洗、法律咨询、防诈骗宣传等60余项。

“全国最美志愿者”陶依嘉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南京路上,带着她的劳模徒弟们热情地为市民提供量血压、缝纫、眼镜清洗、健康咨询等服务。

1982年3月,陶依嘉带领单位几位民兵团员在南京路上推出了第一辆为民服务小推车,拉开了南京东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此南京路为民服务活动坚持不懈,代代相传。“《霓虹灯下的哨兵》说的就是咱们好八连。有困难找咱八连,八连的小伙子除了在南京路为民服务,还经常到我们云中居委上门送服务。”本次活动,好八连带来了补鞋、熨烫、理发、推拿等服务,在等待的队伍中,有不少居民自发当起了好八连学雷锋服务的宣传员。

“一条路温暖一座城”,这几天,黄浦区各个街道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昨天上午,红色文化集市——“学习雷锋、致敬初心”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广场亮相。在活动现场,一个个志愿服务展台依次展开,辖区内的医院、学校、派出所、消防队、银行、群团组织等近20家企业单位,提供医疗咨询、教育咨询、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