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区首家!这里的儿童服务中心“焕新”啦

2023年02月24日15:00 |
小字号

“在家门口就能看音乐剧、做手工、玩游戏,这里设施很齐全,孩子每次玩得都很开心。”日前,嘉兴路街道儿童服务中心换上“新装”,顺利与居民见面。

嘉兴路街道儿童服务中心位于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五分站,由宝宝屋、儿童剧场、亲子课堂等组成。其中,位于驿站三楼的“悦童爱嘉”儿童剧场是嘉兴路街道打造的虹口区首家社区亲子儿童剧场,将音乐剧、皮影戏等适合儿童欣赏的艺术作品搬上社区舞台,让孩子与家长一起沉浸式享受亲子互动时光。

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希望把快乐带给更多的孩子,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儿童剧,培养小朋友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位于驿站二楼的宝宝屋针对1-3岁儿童开放,分为运动游戏区、益智玩乐区、互动阅读区,同时配备宝宝鞋架、宝宝置物架、幼儿盥洗室等便利照护设施,在地面、墙面、转角采取安装防撞软垫等保护措施,保证孩子们安全地玩耍。

“带教老师会和宝宝们一起做游戏、讲绘本、唱儿歌,在这里能和同龄的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对心智成长很有帮助,把孩子带过来我很放心。”居民王女士说。

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五分站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打造体验式活动场景,为社区有需求的适龄婴幼儿家庭提供环境安全、设施齐全、服务专业的活动项目,提升社区亲子活动质量,营造有特色的儿童友好氛围。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