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这一方案出台,详情戳→

2023年02月23日15:4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近期金山区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当前经济运行的难点、广大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制定出台了《金山区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重点聚焦消费市场不振、投资信心不强、外贸订单下降等问题,实施九大行动。

一是阶段性助企纾困行动,包括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等。二是援企稳岗扩岗行动,包括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实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三是恢复提振消费行动,包括支持企业提升商贸能级,丰富消费场景等。四是扩大有效投资行动,包括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加快开工等。五是外资外贸提质增量行动,包括发挥稳外贸政策综合效应,支持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等。六是产业创新提升行动,包括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创新型企业加快成长等。七是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包括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工作等。八是加强要素服务保障行动,包括保障优质产业项目用地,推动能源基础设施转型升级等。九是重点区域领跑行动,加快重点区域发展。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