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2023年02月22日14:19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任务,对民主和法治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以高质量履职,为上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壮阔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作出应有的贡献!

始终牢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首提地的光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总结实践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超大城市发展演变规律,深刻把握科技创新发展规律,深刻把握国际贸易和投资规则规制变化规律,精准对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改革发展所需,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以更加有力法制供给,更加有效的监督支持,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始终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肩负起人民赋予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跑出好成绩,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嘉定区安亭镇戴慰雯)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