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023年02月16日14:01 |
小字号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只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才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巨轮不断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高擎真理火炬,照亮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更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证。因为只有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才能不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与时俱进。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是中国式现代化巨轮前进方向的思想“灯塔”,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航程。

逐梦青春赛道,绽放绚丽之花。无奋斗,不青春;青春向上,国家向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脚踏实地,迎接挑战,需要青年敢想敢为,锐意创新。要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涵养实干担当精神,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在广阔天地中竞展风采,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佳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添强大“青春正能量”。

凝聚奋进力量,续写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广泛汇聚共识,以大气厚重的向心感召力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团结奋斗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力量之源和必由之路,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复兴蓝图激荡人心。中国式现代化也是富有世界意义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把牢中国自己的前途命运,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争取更大胜利与荣光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丁飞)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