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商务花园四期——“虹桥上城”项目开工了,明年竣工交付!

2023年02月15日16:41 |
小字号

近日,长宁临空12号地块虹桥商务花园四期——“虹桥上城”项目开工了!这座集办公、研发、体育休闲、商业配套于一体,在长宁智能产业地标上打造的综合“城市公园”,正开足马力向今年年底完成项目结构封顶的目标冲刺,计划将于2024年12月前完成项目竣工交付。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49033.6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92109.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56923.7平方米,项目整体把运动、科技、智能、互动等理念融入开发建设与运营,围绕绿色、节能、环保等理念,重点打造人工智能、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为主的总部经济,是集合办公、研发、体育休闲、商业配套为一体的创新空间。

同时,其也是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点开发项目,将结合区域位置打造长宁新门户形象,创立科技前沿新阵地。

在虹桥上城项目现场,塔吊耸立、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作业。目前,项目整体正处于地下结构施工的关键阶段。在工程所包含的A1、A2、B三个分区中,A1、A2区的地下结构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B区地下结构计划在上半年开挖。

“地下结构施工是地上主体结构施工的坚实基础,项目已开足马力为地上施工做准备。”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各项工作均已按施工计划有序开展,将在保安全、提品质、抓进度、控成本的工作重点下,有条不紊推进项目钢结构、幕墙、机电安装等工程进度,“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项目结构封顶,2024年12月前完成竣工交付。”

虹桥上城项目

虹桥上城项目南临北翟路,北临通协路,西至广顺北路,东至协和路,与SKYBRIDGE HQ天会(原凌空SOHO)隔北翟路相望。

在设计上,充分采用了“律动”和“绿洲”的概念。外形模拟了高速列车形态,打造连续且富有韵律的外围立面,与北翟路的虹桥天会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内院则利用了连续立面特点,最大限度在项目内部空间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共享绿洲,充分隔绝外部干扰,并结合绿色建筑,WELL铂金级建筑和WELL铂金级社区的打造,让“绿州”概念贯穿项目始终,令项目成为一个汇集空间开放、活力互动、创新高效、绿色生态的综合“城市公园”,为长宁产业体系优化、产业能级持续提升提供优质的商务办公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虹桥上城项目除了具备办公功能之外,还设置了文体中心、白领食堂、商业、餐饮等公共功能,将为入驻企业和员工在工作之余营造舒适的休闲环境和人文关怀。

同时,作为项目重点公共服务设施,其内部还配备了健身房、羽毛球场以及可灵活变更为多功能厅的篮球馆等齐全的运动设施,室外更配置了多种运动设施,打造了一个活力“运动公园”。此外,项目还通过下沉庭院、地面花园、绿植阳台、屋顶绿化,构建了一个立体的绿色公园,为员工及周边市民营造身心休憩之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