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新年开学季“神兽归笼” 上好健康防护第一课!

2023年02月13日19:23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神兽归笼”,上好健康防护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神兽”们终于可以回归校园生活。这是新冠病毒感染进入“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学期,家长们既期待早点解放,又担心如何保证孩子健康。

  市健康促进中心特别提醒:上好防护第一课,健康迎接新学期!

  开学前

  遵从学校安排,配合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帮助孩子调整心态生物钟,模拟开学节奏,营造收心环境,确保返校前身心状态良好

  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采取措施,不让孩子带病返校。

  提前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常用防护和消毒物品。

  开学后

  引导孩子保持卫生健康习惯,尤其注意上下学途中戴好口罩,饭前便后、外出回家等及时洗手咳嗽时遮挡口鼻,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提醒孩子开窗通风,每天至少上午、下午各一次,天气晴暖可适当增加频次。

  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注意三餐规律,均衡营养不挑食,劳逸结合,增强免疫力。

  假期孩子可能缺乏运动,应提醒孩子返校后体育活动注意循序渐进。刚刚“阳康”的孩子更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可向老师报告以便获得合适安排。

  家长做个好榜样,以身作则,潜移默化,让孩子更好成长。新学期新气象,拥有健康体魄,才有更多收获!

  资料:市健康促进中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