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宝山这里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2023年02月08日13:32 |
小字号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近日,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互动式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在友谊路街道长滩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友谊路街道禁毒宣传员金老师为冬令营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知识教育课。

“笑气是什么?”

“我知道鸦片是毒品,跳跳糖为什么是毒品?”

金老师从学生们好奇的小问题入手,利用PPT课件、毒品仿真模型及《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册,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相关知识及危害,同时揭开了与零食外观极为相似的“跳跳糖”“奶茶”“邮票”等新型毒品的“伪装”。在互动交流中,学生们边听边记,踊跃举手发言,与金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活跃。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册20余份,发放禁毒纪念品2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更有效促进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制观念和健康成长。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