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来办证“大客流”,杨浦出入境窗口推出“特别服务”

2023年02月07日16:56 |
小字号

2月6日开始,此前受疫情影响暂停的境外游和港澳行,全部恢复正常。当天,出入境办证窗口迎来大客流。杨浦出入境办证窗口不仅接待了大量普通市民游客,还为不少特殊群体办理证件。为了方便特殊群体办证,杨浦出入境窗口推出了“特别服务”。

上午,记者在杨浦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已经坐满了等候大厅。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赶来办业务,为之后一家人去国外旅游做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60岁以上的老人、16岁以下的孩子,或者身体有缺陷的残疾人,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时,工作人员会直接把他们引领至“特别服务”窗口,由专人为他们办理出入境证件,更加方便快捷。

年过六旬的高老伯是一位语言障碍患者,因为无法说话,平时沟通只能用手语和文字。办理业务时,双方通过“笔谈”的方式,花了半小时,最终完成所有办证手续。高老伯高兴不已,不停地竖大拇指表达谢意。杨浦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琳介绍,对于特殊人群,窗口工作人员一般会采取手语、笔谈、方言等方式方法,来引导申请人并提供帮助。

考虑到最近出境游火热,杨浦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还贴心地推出了“延时服务”,方便市民办证。王琳表示,大家在5点钟结束取号后,会根据窗口的人流量,加班为大厅里面还没有办完的申请人继续办理业务。

杨浦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位于淞沪路605号,靠近政立路,周一至周六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开放。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随申办APP,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无法在线预约的人群,也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咨询。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