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添一处健身场所!“十五分钟健身圈”,让你实现运动自由!

2023年01月28日17:03 |
小字号

平整的健身步道、明亮鲜艳的色彩、崭新的健身器材……家住金山区亭林镇华城第一居民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离自家小区不远的小广场上新建了一处健身场所,而且已经开放使用了。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使用各类健身器材,享受“健身自由”。

2022年以来,为鼓励居民走出室内、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亭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推进“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积极探索“党建+体育”特色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意识。

完善设施建设,构建“十五分钟健身圈”

亭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盛晓燕说:“自去年6月起,亭林镇对全镇辖区内使用年限较久的6个超龄健身苑点开展改建工作,并增加了一处新的健身苑点。”

“6+1”个点分别为亭林镇文化广场、华城第一居民区西侧、亭东村、浩光村、南星村、金明村和寺平居民区现代华亭健身点。盛晓燕说:“我们还实现了全镇体育设施巡查工作全覆盖,体育巡查员每周会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健身点位进行巡查、签到与上报,确保健身苑点的设施安全、有效运行。”

积极组织参与,推进体育活动多样发展

2022年8月起,亭林镇相继参加了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第三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周生态郊野趣味赛、“运动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2022年金山区“全民健身日”活动、金山区城市业余联赛棋类(中国象棋、围棋)赛暨“起帆杯”张堰镇第三届运动会中国象棋、围棋赛、2022年上海湾区金山区城市业余联赛-羽毛球比赛等各类比赛与活动,亭林的运动健儿们热情参与、全力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过积极组织、参与各类体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让更多人参与体育、爱上体育,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推进项目落地,创新探索体育活动形式

亭林镇不断创新探索体育活动形式。2022年,亭林镇举办了“运动向未来 喜迎二十大”亭林镇第九届市民运动会(线上运动会)和亭林镇冬季线上挑战赛,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将健身热情转化为更加持久的健身锻炼积极性,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22年7月,亭林镇组织糖尿病患者在智慧驿站参与糖尿病干预项目Ⅱ型糖尿病基线数据采集活动,同时开启了亭林镇糖尿病运动干预课程培训。2022年11月,在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松隐分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亭林镇国民体质测试活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