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对台胞夫妇在上海的快乐春节

本报记者 姜泓冰
2023年01月2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大年初一,57岁的黄浩然将一首60年前的新年歌曲《大年初一头一天》编辑成短视频作品,上传到网络平台,然后与妻子一起出门散步。

来自台湾的黄浩然夫妇居住在上海市长宁区古北国际社区,出门看到街道上挂起了红灯笼、小兔子等装饰,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息。走进古北市民中心,夫妻俩先去看一个小型街拍明信片展。展览的几十幅街拍作品,都出自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之手,展现的是身边熟悉的景观和生活。

黄浩然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他们夫妻俩决定留在上海过节。

黄浩然夫妇在古北市民中心参观书法班、太极班,他的太太还在学习长笛、箫和甲骨文。社区中心设有居民议事厅,与居民利益相关的大小公共事务都采取开门议事方式,由居民代表讨论决定。

春节前夕,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2023年在沪台商迎春座谈会。出席的台商们表示,要积极助力沪台经贸合作、民间交流,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做出贡献。“经过疫情,希望人们能更懂得珍惜和包容。”黄浩然说,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来上海就业创业,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