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跨省团购烟花爆竹?宝山公安:这些行为都违法!

2023年01月20日20:06 |
小字号

随着春节的临近,烟花爆竹进入了销售旺季,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打起了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主意。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罗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某小区业主群内有人私自售卖烟花爆竹并在小区内分发售卖,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当场抓获2名违法嫌疑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34种,共计100余箱。 

林某看到所在居民群内有多名邻居寻找购买烟花爆竹的“渠道”,于是将在杭州做烟花爆竹生意的陈某拉进小区业主群,方便大家一起“团购”烟花爆竹。

为了牟利,陈某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在200多人的居民群内发送烟花品种名单给自家的烟花爆竹产品做推销,并在收取100多人的货款后从湖南采购烟花爆竹,随后驾驶没有运输资质的货车将群内居民“团购”的物品运送至上海。

当林某和陈某两人在小区门口分发货物时,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两人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陈某、林某已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示:一定要牢牢遵守本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相关法律规定,选购烟花爆竹必须前往指定售卖店,切勿轻信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的售卖信息。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