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的呼吸感染专病门诊,帮助市民尽快恢复

2023年01月16日16:06 |
小字号

新冠病毒感染后可能会有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为此延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呼吸感染专病门诊”,由中心高级职称医师轮流坐诊,为新冠感染患者提供咨询及诊疗服务。

近日,居民尹阿姨来到中心呼吸感染专病门诊唐医生的诊室。她是唐医生的老患者,患有多年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是唐医生签约患者中的重点关注人群。她告知唐医生在感染了新冠后已经持续咳嗽两周以上,担心自己感染肺炎。唐医生耐心了解了病情后给予血常规、胸片检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唐医生向尹阿姨解释,她的情况属于新冠病毒感染后咳嗽,也是亚急性咳嗽的一种,新冠病毒感染之后,轻症患者留下的咳嗽可持续3周至8周。唐医生针对止咳化痰进行指导用药,并通过交流缓解她的焦虑情绪。经治疗,尹阿姨的咳嗽症状明显好转。

据了解,延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呼吸感染专病门诊主要诊治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部感染和急慢性呼吸衰竭等常见病。

门诊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中心一楼5号诊室)

周五上午(中心二楼中医科)

出诊医师

周一:吴   萍(副主任医师)

周二:唐静辉(副主任医师)

周三:刘   宇(主任医师)、黄晓玮(副主任医师)

周四:吴冬梅(副主任医师)

周五:洪敏申(中医副主任医师)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