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何打造“知、行、研”三维一体的社工队伍? 打浦桥街道“浦工英”创治营启动

2023年01月1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董志雯)基层社区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底盘在基层;建设人民城市,落脚点在基层。1月16日,打浦桥街道2022年优秀社工表彰暨“浦工英”创治营一期启动仪式举行。

打浦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敏、办事处主任王静、黄浦区民政局副局长朱旻出席活动,街道各居民党总支书记、2022年度优秀社工代表、以及“浦工英”创治营一期的学员们参加活动。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霞介绍,此次打造的“浦工英”创治营旨在以项目化、模块化、数字化思维,围绕“知、行、研”三维一体重点设计能力建设内容,打造一个更加开放的发展平台、积蓄一股更加优质的后备力量、建设一支更加完备的人才队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部署、新要求,黄浦区民政局副局长朱旻、黄浦区委党校研究室主任刘小珍、上海有邻社区治理服务中心理事长夏志慧、打浦桥街道银杏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艳,就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应该如何做,如何通过“多维赋能 以学促干”,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开展了论坛交流。

2022年在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成片二级旧里旧改征收,以及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一街一路美好社区建设等民生项目取得了良好成绩,人民群众乐享美好生活的“零距离家园”正在建成。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一线社区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艰辛付出,现场,打浦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敏、办事处主任王静对2022年度优秀社工代表进行了表彰。

最后,党工委书记姜敏对社工们提出希望,也为后续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他强调:一要厚植为民情怀,发扬“孺子牛”的精神。二要提升工作能力,激活“先行者”的冲劲。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实干家”的干劲。  

启动仪式结束后,将紧锣密鼓地开展为期两天的“浦工英”创治营,通过专题报告、实务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助力社区社工人才成长,基层社区治理水平提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